top of page

声音嘶哑

 

为什么会出现声音嘶哑呢?声音包括音调、音强、音质,主要与声带的内收、振动频率有关。常见声嘶原因:

①声带息肉、声带小结;

②喉肿瘤;

③急慢性咽喉炎。

 

而由于工作性质关系用嗓过度、发声不当引起声带息肉、声带小结所致声嘶是职业经理人、商务代表、教师、音乐工作者等的最常见s现代职业病。

带息肉、声带小结均为声带Reinke Oedema 氏层水肿、出血、增生所致,表现为声带前中1/3缘呈单、双侧局限、广基或对称性的增生、突出,声带内收、振动障碍。早期为发声易倦、间歇性声嘶,尤高音时明显。后期声嘶渐加重致呈持续性,甚至完全失声。需要强调的是持续2周以上声嘶一定及时就医检查,排除喉肿瘤。

声带位于喉部,其位置深在、狭窄,乃咽喉要道;而声带组织结构精致,病灶又相对较小,传统治疗难以彻底去除病变致复发且易损伤正常声带组织致永久声嘶。蕭耳鼻咽喉科引进最先进的喉内窥镜系统,将病变清晰、放大于成像系统,提供精确制导,用进口专用显微设备进行微创治疗,既可精确、彻底去除病灶,又不损伤正常组织结构。只需住院一天,恢复你那优美、动听的声音,提高你的自信,助你事业更大成功!



常见疾病:
   1)急、慢性喉炎
   2)声带息肉、声带小结
   3)喉部良、恶性肿瘤

临床表现:
   1)急、慢性喉炎: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史,伴咽喉肿痛,发声嘶哑,声带充血肿胀等。         
   2)声带息肉、声带小结:指声带边缘,尤其前中1/3处有突出的息肉或对称的小结,表现为发音易“倦”,高音声“破”。常见于教师、业务代表、声乐爱好者等。                                
   3)喉部肿瘤:早期异物感,声嘶;晚期可咳嗽带血,呼吸困难。

治疗:
   1)急、慢性喉炎:以对症处理、雾化、激光、冷冻、等离孒、药等综合治疗为主。
   2)喉部良、恶性肿瘤:根据病变情况进行包括手术、放疗、化疗等的综合治疗。
   3)声带息肉、声带小结:在喉内窥镜下显微手术精确切除病灶,改善、恢复原有的音质。

注:喉显微手术治疗声音嘶哑     一天告别声音嘶哑:喉显微手术是指在喉内窥镜下将病灶放大在连接的电视上,用专用的喉显微手术器械进行精细的病灶切除。手术在全麻支撑喉镜下进行,无痛苦、疗效好,只需住院一天即可出院。

 

只需24小时,就能改变你的一“声”,还犹豫什么呢?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到蕭耳鼻喉頭頸專科吧!


 

bottom of page